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我校于4月22日在枚乘路校区YFJ0108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处长张伏力、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招就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劲松主持会议。

朱晓文分析与研判了当下的就业形势,总结了我校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招就处、各二级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朱晓文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国家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特殊时期更需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打好硬仗;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方案,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关注与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

张伏力处长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与方法,并围绕毕业生考研复试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分区分类、精准摸排,及时沟通,对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的指导及帮扶工作做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个学生,不留一个问题”。

3位二级学院代表结合本院就业工作特点,开展分享与交流。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文杰分享了学院就业推进过程中采取的有效措施,一是思想引导,帮助毕业生建立正确的求职择业观;二是分类指导,深入毕业生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用心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帮助。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晶提出了就业工作四个“器”:领导重视是就业工作的稳定器;把握就业规律的节拍器;目标清晰是稳就业的服务器;广泛拓展就业渠道是就业的加速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国英分享了严敏老师发布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写给即将离开的你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保持经济独立,勇于承担家庭与社会责任。

孙劲松处长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对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活动,促进多元化就业;二是掌握现状,精准地开展工作,力求工作实效;三是热心服务,认真做好档案准备工作,确保准确无误。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