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工作职责及分工

招生就业处部门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一、招生就业处部门工作职责

招生就业处是负责学校本科生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招生政策、制度及相关招生文件。

2、负责制定学校招生工作发展规划,编制、报批、落实年度招生计划。

3、负责组织协调招生宣传、信息发布、咨询服务及生源基地建设等工作。

4、负责学校招生信息搜集与招生录取工作。

5、协助教务处、学生处做好新生报到、生源信息分析统计等工作。

6、负责制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制度及相关就业文件。

7、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搜集、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就业推荐、就业市场开拓与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

8、负责毕业生派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做好本科生毕业生档案的转寄和管理工作。

9、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

10、负责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11、负责学校招生就业网的维护、功能完善和信息发布工作,提升信息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其岗位职责

(一)招生办公室

1、依据国家的招生政策,实施招生工作“阳光工程”,负责制定学校年度本科生招生政策和招生章程。

2、根据学校发展,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招生计划,负责组织编制年度招生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3、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并按各省、市招生要求,负责编制好分省、分批次招生计划。

4、负责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媒体手段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加大生源基地建设力度。

5、负责组织开展招生咨询工作,处理来访、来信、来电及网上关于招生的各类问题。

6、负责学校招生网的完善与维护,加大招生工作网络方面的宣传力度。

7、负责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组织好接待考生、新生咨询和录取工作。

8、负责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和“专升本”“对口单招”“少数民族预科”新生等录取工作,及时邮寄录取通知书。

9、负责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及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做好新生录取审批表的整理、归档工作。

10、负责本科生招生经费的预算和结算工作。

11、负责招生数据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做好年度招生工作总结。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就业指导中心

1、根据国家就业政策、规定和学校的有关要求,负责制定实施全校毕业生(含研究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

2、负责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课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3、负责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4、负责全校毕业生生源审核统计工作,编制生源计划并报省教育厅。

5、负责全校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及本科生的《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审核与发放。

6、负责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7、负责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接待工作;组织、指导全校毕业生参加各级各类人才招聘会。

8、负责学校大型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的组织工作。

9、负责毕业生就业网站及就业公众号建设,及时通过多渠道收集、整理供求信息,向全校毕业生公布。

10、负责审核、上报全校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并进行统计分析;负责本科生毕业生档案的保管、整理和寄发。

11、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收集整理工作,撰写学校就业质量报告。

12、定期组织开展就业工作研讨与业务培训活动,及时传达最新的政策文件及工作要求。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生就业处部门分工

孙劲松  办公室:逸夫楼1102  公电话:83559066

电子邮箱:sunjinsong@hyit.edu.cn

招就处党支部建设及全面工作,各类考核工作,主抓本科生招生。

何文华  办公室:逸夫楼1104  办公电话:83559073

电子邮箱:11040015@hyit.edu.com

配合做好招就处党支部建设工作。主抓全校就业工作,《就业指导课》《生涯规划课》课程建设相关工作。配合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周 彤  办公室:逸夫楼1104  办公电话:83591026

电子邮箱:zt12180022@hyit.edu.cn

具体负责本科生招生工作,招生计划编制,数据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和录取资格的复查。负责招就处网站及“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资讯平台”公众号运营。

倪克垒  办公室:逸夫楼1104  办公电话:83591073

电子邮箱:11120024@hyit.edu.cn

具体负责学校就业工作,包括负责就业市场的建设与开拓工作,毕业生生源审核与派遣工作,就业数据的审核统计,毕业生跟踪调研及就业质量报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就业工作业务培训相关工作。协助做好《就业指导课》《生涯规划课》课程建设及生涯规划大赛工作。

张智慧  办公室:逸夫楼1104  办公电话:83591073

电子邮箱:11000281@hyit.edu.cn

全校本科生档案接收、整理、归档、邮寄、转接工作。

王 峰  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01 办公电话:83559880

电子邮箱:wf@hyit.edu.cn

招就处办公室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北京路校区值班、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处理协议书变更、档案接转、材料收缴等工作;对接机关党委关于党支部日常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