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淮工 总裁开讲——我校举办杰出校友就业指导公益“云讲座”

作者:景有荣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3月26日下午,我校特邀请2006届杰出校友、博尔捷企业集团人力资源事业部总裁万年冬为2020届毕业生开设就业指导公益“云讲座”,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毕业生指点迷津。



本次讲座题为《疫情影响下的求职能力提升》,内容包括疫情给国民带来的困扰、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和疫情影响下的求职建议三大方面。万年冬从“任何时候要树立应对逆境的积极心态”“毕业专业不要阻碍你的就业选择”“就业企业规模不会阻碍你成功”“对于自信的人就业待遇不是阻碍”“实践是检验你学习和社交能力的最有效方法”“灵活就业不失为一种方法”等十个方面给毕业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求职的道路上顺利找到第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为他们以后的人生加油鼓劲。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万年冬一一作了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同学们进一步沟通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及校友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就业形势的变化,招就处提出了“共克时艰爱常在,就业服务不停歇”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三心”工程,做到就业服务用“真心”、求职应聘树“信心”、精准帮扶有“爱心”。及时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求职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此次讲座,我校2020届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计4334人次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进行收看和互动。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消除了求职过程中的疑惑担忧,端正了心态,树立了信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