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巧合!双胞胎姐妹花被淮工同院系同专业录取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临池学书到长大成人,她们一直是彼此最好的陪伴。这对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的漂亮的孪生姐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姐姐王紫轩、妹妹王紫凌。同一学校、同一院系、同一专业,或许是双胞胎之间奇妙的心电感应创造了这份奇妙的巧合,姐妹俩同时考入淮阴工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同心同向

 

 

高三的生活很忙碌,好像每天都有写不完的试卷,很苦但也很甜。“有一次晚自习下课回宿舍,姐姐急冲冲地从一楼跑到三楼给我送了一个虾,是她们班同学给了她两个,她给我留了一个,”紫凌说。后来疫情期间,暂时只能居家上课学习,两人就互相监督,严格按照在校的作息时间完成每日学习任务,谁偷懒或是效率低下了,另一个人就会提醒对方,确保每天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开学后疫情防控严格,姐妹俩教室不在同一栋楼,几乎见不到面,她们就把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碰面时就塞给对方,互相激励,默默陪伴。

姐妹俩兴趣广泛且相似,都喜欢跳舞,喜欢唱歌,喜欢书法,喜欢打羽毛球。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直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艺术和运动比赛,获得过不错的成绩。学校节日晚会和艺术节表演舞台上也总有两姐妹活跃的身影,她们当过节目主持人,参加过舞蹈类表演。

紫轩紫凌性格活泼开朗,有责任心,在班里担任过很多班干部职务。姐姐紫轩担任过卫生委员、宣传委员、团支书,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妹妹紫凌担任过文娱委员、课代表,高一通过选拔进入校广播站,连续三年获得优秀播音员荣誉。

心有灵犀

“有一次姐姐在客厅看电视,妹妹在厨房洗碗,结果两人同时唱起了同一首歌的同一句,我当时惊呆了”,姐妹俩的妈妈说。对于这样特别的默契,两人却习以为常,因为在日常生活里她们常常是神同步。两人笑言:“我们俩大概是默契大考验的常胜将军吧”。

过于相似的长相往往让不熟悉的人对这对双胞胎姐妹傻傻分不清楚。从小到大,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常常分到同一个班,一开始经常被认错。每当遇到被同学认错的情况,姐姐紫轩会语气调皮地回答:“我不是哟。”妹妹紫凌则是语气温柔地回答:“我不是。”“她们俩看脸相似度99%,但是只要一开口就太容易区分了”,熟悉两姐妹的同学说。姐妹俩长相很相似,但在说话和走路时的小细节上很不一样。紫轩言行举止姐姐范儿十足,妹妹相较而言则轻巧可爱得多。

“我觉得有一个妹妹是非常好的事,我们分享彼此的小秘密,遇到困难一起解决,不管发生了什么两个人一起就很踏实。”“我非常感谢妈妈给了我一个双胞胎姐姐,奇妙的心电感应让我们可以感知彼此的心情,分担彼此的压力,互相照顾、一同成长。”

逐梦淮工

“江苏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我觉得那里不仅环境好而且发展前景好,城市发展水平高。查到录取结果时,我非常兴奋,非常开心,因为淮阴工学院是我的第一志愿,而且还是被我最喜欢的财务管理专业录取”,紫轩说。“淮阴工学院学校很好,师资力量强大,财务管理专业发展前景好、就业面较广,很适合我,尤其是和姐姐考进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特别开心”,紫凌说。

姐妹俩表示,她们在填报志愿时就对淮工“一见钟情”,在通过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后,更是对淮工“二见倾心”,希望能有机会留校,所以她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考研深造。大学期间,她们会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做好知识积累,考取相关证书,为实现目标打好理论基础。“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她们表示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在赛场上展现青春风采,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

学习之余,两姐妹还想多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毕竟青春只有一次,我希望我的青春多姿多彩、不留遗憾”,紫轩紫凌异口同声地说。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