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常绿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陈天驰 李宗恒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校长常绿以《传承淮工精神,塑造精彩人生》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常绿以“趣话新生”开篇,用新生大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级新生有关情况。从“志存高远,感悟大学之道”、“脚踏实地,共赴淮工之约”、“知行合一,铸就成才之路”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何为大学”“大学何为”,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分析了如何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整场授课结构紧凑,内容丰富,案例精彩,为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

常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爱党爱国,涵养品德;二要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要知行合一,勇担大任。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同学们要紧跟时代,在时代的淬炼和洗礼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常绿为同学们送上祝福“胸怀理想不负韶华,乘风破逐步梦远航”。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开学第一课。20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听课,其他新生相聚云端聆听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