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我校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4日,我校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南园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爱武,校长常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杨正亚、王冬冬,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淮安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善德出席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在灵动活泼、青春洋溢的舞龙和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行注目礼。随后,2022级本科生军训方阵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军体拳、匕首操等多个表演精彩纷呈。同学们熟练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得到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好评。

常绿代表学校致辞,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以《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为题,深情寄语新生:

一要修德立身,提升境界。要坚守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胸怀天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芒;要赓续淮安红色基因,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成为报国之行;要感悟学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做到心中有责、胸怀使命、肩扛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二要勤学善思,提升能力。要勤于学习,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考好每一场考试。要勤于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形式实践活动,提升技术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已构建了校、省、国家三级创新创业体系,大家要在学好基础理论基础上,积极申请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

三要涵养习性,提升素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沉淀成性格,性格最终决定命运。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提升审美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要加强劳动养成,甩掉慵懒,投身劳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希望大家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在最美好的年华书写最靓丽的青春篇章,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为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毛善德、华学成为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由吴建华主持

教师代表、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淮安市“我们身边好青年”、校“翔宇师德标兵”陈惠惠教授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中国创翼全国金奖、江苏省青商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创业标兵、淮安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创尧科技集团董事长、设计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陆尧发言

本科生代表双创学院马奕菲发言


研究生代表潘亮发言

undefined

留学生代表张绍一发言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校歌《辉煌》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招就处、国教院、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处、萧湖管委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参加军训的本科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