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张文亚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总结了各地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同时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研判。2021届全国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人社部门将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

会议指出,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总结经验,直面挑战,准确把握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做到“五个促进”,即要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与3所高校负责人从不同层面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后,副校长朱晓文就贯彻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国家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形成全员关心就业的氛围;做好求职择业指导,注重方式方法,以情育人、以情化人;特殊时期更要迎难而上,紧盯目标,履职尽责,结合本学院特点制定方案,保证工作实效。

招就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就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建工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本学院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法与经验。

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招就处、学工处、研究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和全体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收看了视频会。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