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来校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督委办函〔2023〕15号)要求,5月18日下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第十六督查组一行到我校督导检查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南京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跃进、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董裕乾、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蒋晨阳。我校校长常绿,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尚兵出席专项督查会议,会议由高尚兵主持。

常绿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以培养服务区域行业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调整优化专业设置,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等活动积极对接行业优质企业,在产教融合、科研平台建设、专业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推动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高尚兵围绕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关注点,从学校基本情况、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工作成效等7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

督查组就关注事项进行问询、查阅台账资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并核查就业数据、实地走访就业专用场馆,全面检查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上,史国生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我校开展的访企拓岗、三全育人、毕业生帮扶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就业工作领导重视、运行有力、制度完善、责任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时针对学校就业工作中尚需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尚兵代表学校感谢督查组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对照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将持续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研讨、投入和管理,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予以推进,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研工部、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就业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