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爱武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陈天驰 李宗恒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孙爱武以《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新人》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孙爱武从“认识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拥抱新时代,争当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淮工”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识所处的新时代。他指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人才为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迫切需要人才、呼唤人才。淮阴工学院肩负时代使命,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正全力推进淮工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江淮,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

孙爱武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确立一个宏伟目标,涵养一腔家国情怀,树立一个人生楷模,养成一个良好习惯,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锤炼一种高尚品格。最后,他深情勉励同学们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传承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精神的新一代淮工人!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开学第一课。20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听课,其他新生相聚云端聆听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