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2017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6-12-27 点击数:

淮阴工学院2017“专转本”招生简章

院校代码:1342

    淮阴工学院为江苏省属普通本科院校,为做好我校2017年选拔优秀专科生转入本科学习(以下简称专转本)工作,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 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三、报考事项
        1.在所在专科院校报名。

    2.我校本科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的要求详见第五条。专科专业名称及代码以专科入学时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为准。    

    3、考生的具体报名、资格审核、填报志愿、考试及录取等相关事项详见《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四、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计划批次

报考类别

计划数

学费(/)

工商管理

普通批次(公办)

文科类

30

5200

理工科类

30

5200

财务管理

普通批次(公办)

文科类

30

5200

理工科类

30

5200

物流工程

普通批次(公办)

文科类

30

5200

理工科类

30

5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普通批次(公办)

理工科类

80

5800

土木工程

普通批次(公办)

理工科类

60

580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普通批次(公办)

理工科类

60

58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普通批次(公办)

理工科类

85

5800

电子信息工程

普通批次(公办)

理工科类

85

5800

    五、报考专业要求

    报考“专转本”学生要对照我校公布的各招生专业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见下表)进行选报。

本科专业名称

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等要求

工商管理

5105农林管理类 、5206港口运输类 、5605工程管理类、5607房地产类 、6201财政金融类 、 6202财务会计类 、 6203经济贸易类 、 6204市场营销类 、 6205工商管理类 、 6401旅游管理类 、 6402餐饮管理与服务类 、6501公共事业类 、 6502公共管理类 、 6503公共服务类 、 6601语言文化类

财务管理

5605工程管理类 、 6201财政金融类 、 6202财务会计类 、6203经济贸易类 、 6204市场营销类 、 6205工商管理类、 6401旅游管理类

物流工程

5105农林管理类 、5201公路运输类 、 5202铁道运输类 、 5203城市轨道运输类 、 5204水上运输类 、 5205民航运输类 、 5206港口运输类 、 5207管道运输类、5605工程管理类、5804汽车类、6203经济贸易类 、 6204市场营销类 、 6205工商管理类 、  6401旅游管理类 、6502公共管理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503电力技术类 、5802自动化类、 5803机电设备类 、5804汽车类、5901计算机类、 5902电子信息类、 5903通信类

土木工程

5601建筑设计类、 5602城镇规划与管理类、 5603土建施工类、 5604建筑设备类、 5605工程管理类、 5606市政工程类、 5607房地产类、 5702水利工程与管理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503电力技术类、5801机械设计制造类 、  5802自动化类、  5803机电设备类 、 5901计算机类 、  5902电子信息类、 5903通信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520104汽车运用技术 、 520110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 、5203城市轨道运输类、 5604建筑设备类 、 5801机械设计制造类 、5802自动化类 、 5803机电设备类 、 5804汽车类

电子信息工程

5503电力技术类 、 5802自动化类 、 5803机电设备类 、 5804汽车类 、 5901计算机类 、 5902电子信息类 、 5903通信类

    六、培养与收费 

    1.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有关本科院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 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录取和监督。对不符合接收高校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专业基础课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2.省教育厅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3.“ 专转本” 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到本科院校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 专转本” 学生,接收院校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专转本” 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4.普通高校“ 专转本” 学生学费与接收院校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七、学籍管理与毕业 

    1. “ 专转本” 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2. “ 专转本” 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转入学校本科生同等待遇。 “ 专转本” 学生毕业证书内容要按照国家规定填写。

    3. “ 专转本” 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热忱欢迎同学们报考我校! 
    八、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jc.hyit.edu.cn    

    咨询电话:0517-83591026

    传真号码:0517-83591026            

    通信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政编码223003

    微信平台请扫描:

  

    九、淮阴工学院简介

    淮阴工学院为江苏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坐落于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故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2000年升格为本科高校,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高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学校现有枚乘路、北京路两个校区,校园占地2070亩,设有16个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现有本科专业62个,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19000余人。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456人,博士、硕士951人,研究生导师71人,企业导师37人,兼职博导、硕导7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个,省“333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80余人,双聘“千人计划”、“国家杰青”等高端人才42人。

    学校有国家级卓越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江苏省品牌专业3个、省特色专业4个,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4个(含14个专业)、重点专业2个,省卓越工程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0个;有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领域1个。拥有全省同类高校唯一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3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11个,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4个,拥有国家级淮安市大学科技园1个。

    学校坚持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着力推进协同共建,汇聚优质办学资源,建有台商学院、中兴学院、淮商学院、苏北发展研究院等一批共建学院和平台。学校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和“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构建“集聚资源、分类多元、自主学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普通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14%,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学校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