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及派遣工作方案

作者:倪克垒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10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及往届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及派遣工作,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活动

1.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宣讲会等招聘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主动联系就业基地、用人单位,搜集并发布就业信息,及时精准地将就业信息推送至各专业学生;积极引导毕业生关注我校就业网(http://hyit.91job.org.cn)、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org.cn)等各类就业信息网站,搜索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调整毕业生面试签约流程,通过网络平台收取简历,在线笔试,利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视频面试,鼓励双方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协议书签约,切实推进网上签约工作。

3.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与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定于2020215日至315日举办的“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活动将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http://www.91job.org.cn)发布。

4.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淮安市人才中心、淮阴工学院联合举办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淮安地区暨淮阴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活动举办时间为202031—315日,相关通知及要求将在校园网、学校就业服务群等渠道发布。

二、就业服务

1.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校的长远发展、与维护学生切身利益紧密结合,积极构建以生为本、务实高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快捷、高效、全面的就业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2.为实时反映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请各学院指导已签约学生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及时上报就业信息,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仔细审核,确认无误后提交至学校就业工作人员再次审核并上报省厅。

3.《报到证》的首次签发、改签、补办等业务办理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填写《就业事项办理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该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247286340@qq.com,同时线上联系校就业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以便及时处理。

三、就业指导

1.请各学院深入了解学生就业状况与思想动态,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以及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及时掌握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深入细致的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毕业生解决问题。

2.积极引导毕业生登录学校指定的在线教学平台,参照推荐的就业指导相关视频课程(见附件2),利用寒假时间在线学习,进一步掌握求职技巧,做好求职准备。

3.为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招生就业处将邀请就业领域的校内专家开设“如何摆脱疫情期求职困境”、“新冠疫情带来的就业挑战与机遇”、“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的心理调适与准备”等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动员学生积极关注。

招生就业处

2020218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