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淮阴工学院的理由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 开国总理故乡,人文荟萃

学校坐落于一代伟人、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人杰地灵,有淮上明珠之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明清时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为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中国大运河淮安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诞生过大军事家韩信、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民族英雄关天培、《老残游记》作者刘鹗等历史名人。

○ 苏北中心城市,交通便捷

淮安位于江苏省的中北部,地处于长江三角洲地区,古淮河和京杭大运河的交点,是苏北重要的中心城市,还是南京都市圈城市。淮安长期以来都是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京沪、长深、淮徐、盐淮、新扬、金马6条高速公路贯穿境内。域内还建有涟水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28.63万人次,通航城市共25个;火车站发往北京、哈尔滨、兰州、成都、太原等多个城市;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两条高铁线将于年底通车;宁淮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二线即将动工。多种交通出行方式让考生和家长更加便捷。
○ 校园美丽和谐,生活无忧

学校现有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三个校区,校园占地2560亩。校园环境优美,绿化率60%以上。校内有怀恩亭、先鸣湖、春池园等景点,萧湖校区更是位于5A级景区内。学校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是广大学生求学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生宿舍全部4人一间,条件优越,空调、热水、独卫、洗衣等设施和服务一应俱全。学校共有9个学生餐厅,300多个服务窗口,风味俱全,可满足不同地域学生需求。
○ 考研同类领先,学风优良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扎实做好考研指导,不断改善考研环境,强化考研服务,坚持将考研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学风建设。通过考研工作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培养了学生优良的学习习惯,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2016年以来,学生年均报考率65%以上,考研达线率22.7%以上,录取率20%,领先全省同类院校。2019年我校考研工作再创佳绩,792名同学分别考取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 创新氛围浓郁,屡获殊荣

学校坚持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2019年学校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指导全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通过不断完善双创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双创项目培育体系及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学生的创新活力、创新潜能被不断激发出来,创业能力不断提升。近些年来,我校学生在挑战杯、全国数学建模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5000余人次,数量与层次位居同类高校前列,2018年,学生团队问鼎创青春国赛金奖。
○ 就业创业示范,工作不愁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连续多年举办大型综合公益供需洽谈会及各类小型专场招聘会近300场,每年均能为毕业生提供4万多个就业岗位。学校还在省内外建立了500多个实习、就业基地。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我校毕业生就业面向宽,就业满意度高,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近年来,学校多次被表彰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6年学校被国务院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2018年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百城千校计划首批试点高校。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